早慧兒童教育教育中心提供以粵語教授的全方位中文學習課程, 課程涵蓋學前至中學,全方位提升小朋友中文水平。

  • icon1

    目標:建立孩子根據聆聽內容進行假想活動的能力

    每節課都通過唱遊及假想遊戲,增強學習的趣味性,讓孩子通過發展想像力,增強專注力,學習生活常識。

  • icon4

    目標:增強孩子與人溝通、準確回答問題的能力

    每節課都有講故事活動,藉此培養孩子復述故事的能力,增強孩子分享生活經驗的動機,從中引導他們用準確的詞句表達。

  • icon3

    目標:培養孩子認讀文字的興趣和習慣

    每節課都通過看圖書和拼句活動認讀句子,讓孩子養成讀字的習慣,鞏固認字能力;並通過認讀偏旁建立文字結構的概念。

  • icon2

    目標:促進孩子的手眼協調與小肌肉發展,為日後寫字打好基礎

    每節課都有持筆練習,幫助孩子養成正確的手勢,以及在指定範圍內落筆的空間感。

(適合 2-3 歲幼兒,學前班)

  • icon1

    目標:增強學生單憑聆聽聲音理解故事內容的能力

    課程中,學生會聆聽廣播劇,從中學習藉故事主角形象的描述及內容情節掌握人物性格、故事重點的方法;並通過分析問題的關鍵詞,掌握回答不同題型問題的技巧。

  • icon4

    目標:建立學生運用EAR(Emotion Action Response)的思維模式口頭創作故事,以及演繹故事角色情緒的能力

    課程進度分兩階段:

    • 第一階段訓練學生用敘事、說話和抒情的不同講述方式,模擬不同角色的聲音語氣演繹故事。
    • 第二階段引導學生創作故事角色在不同情緒中的情態動作及對話內容,藉此建立學生構想及演繹故事角色情緒的能力。
  • icon3

    目標:訓練增強學生理解篇章及運用文字的能力,藉此累積豐富詞匯,認識基本語法

    每節課會引導學生閱讀一篇文章,藉此學習近義詞、象聲詞、顏色詞、詞的不同語法作用和句式,理解文字的深層意義,增強學生通過文字理解文章主題內容的能力,以及準確回答不同題型的閲讀理解問題的能力。

  • icon2

    目標:培養學生運用豐富詞匯及多元化句式,寫出內容連貫、結構完整的記敘文的能力

    課程進度分兩階段:

    • 第一階段訓練學生選用不同的詞匯和句式創作配合圖意的句子,並以恰當的過渡語貫串。
    • 第二階段引導學生觀察漫畫中的角色,藉此創作情態動作及對話內容,寫出一個完整的事件。

(適合本地學校小一學生)

如果想了解更多課程內容或對我們的教學感興趣,歡迎致電 tel(852) 2601 1110 或電郵 emailst@sog.edu.hk 查詢。

預約試堂